每個懷孕的媽媽幾乎都從驗孕棒看到兩條線的故事開始

而我也不例外.....

驗孕棒  

一、懷孕初期:孕吐、孕吐、孕吐,還是孕吐  

(一)因為孕吐,我瘦到了只剩42公斤左右

    老公說我有了ㄧ張消瘦的瓜子臉,可是我一點也不開心

    因為身體不舒服極了!! 小生氣  

(二)早上到校上輔導課,下午休息,晚上重頭戲上演:

    吃東西→吐東西→吃東西→吐東西,吐到以下幾種狀況才會停止

    1.胃酸"燒"過喉嚨,太不舒服了以致沒有食慾再進食

    2.趁著東西還沒吐出來,趕快睡覺

    3.半夜起來抱馬桶吐,發現原來膽汁是黃色的

    為了安慰自己,上網搜尋會孕吐的媽媽們的經驗談

    她們說...只有"睡覺"的時候不會想吐...

(三)只有我吐到這麼誇張嗎?

    1.媽媽說她生了五個小孩,懷每個孩子時都吐。

      媽媽還特地說:尤其懷妳的時候,吐到生的時候~OMG

      (我媽這樣說,是要給我做心理準備的嗎.....)

    2.大姊生兩個,也吐了不少,說晚上幾乎都是抱著馬桶

    3.二姊生兩個,從懷孕到生產,孕吐沒停過

    結論:我也逃不掉孕吐的命運primitives (15)  

(四)懷孕六週,上暑輔的第一天,許多老師就發現我懷孕了!!

    只能說這些有經驗的媽媽,眼睛實在是太銳利了~

    從蛛絲馬跡當中,馬上知道我‧懷‧孕‧了

    舉凡從臉色、行為舉止、鞋子等等

   (我穿了ㄧ雙La new的涼鞋,平時的我根本不可能會穿講求舒適的鞋)

    就這樣,我數著饅頭一天一天的過日子

    沒想到兩個月也被我熬過去了primitives (39)  

(五)暑假有次邊開車邊吐,就這樣到了頭屋國中參加研習

    車子一開上高速公路,肚子開始翻騰,拿起塑膠袋便開始吐了

    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拿著嘔吐袋,眼睛還要不時盯著後照鏡看來車

    吐完,肚子又餓了,就前往西湖休息站吃點東西再上路

    下了交流道,車子停在便利商店前面,我又吐了,只好進去買點東西

    最後,終於到了現場,發現還要爬三樓的樓梯才到達會場.....

    腦海裡只想著:為什麼沒有電梯!!!不可能不可能  

 

二、懷孕中期(5~6個月):孕吐症狀減緩,進入大胃王階段

(一)大約進入第18週,我的孕吐症狀開始減緩

    真的有種「我出運(台語)了的開心~

(二)9/18要去領「服務滿十年資深績優教師獎」時

    當天早上我的右邊上下牙齦都發炎

    且不舒服到讓我飆淚,只能趕快跑去看牙醫

    臉上還長了顆大痘痘,這樣不舒服的狀態

    我硬要去領獎~我到底是怎樣....perplex  

 

(三)9/19做完羊膜穿刺檢查,醫生在我肚子扎了一個小洞

    老公要我趕緊一直躺在床上休息,不然羊水會噴出來

    我說:我又不是鯨魚....101faith0515   

(四)做完羊膜穿刺檢查,即使醫生拿著很長的針穿進我的肚皮

    雖然有點小緊張,但仍很順利的完成抽羊水檢驗

    後來,突然聽到還要抽血檢查

    這下抽完血馬上暈厥到旁邊的病床上.....primitives (32)  

    家人說妳這麼怕血,怎麼生小孩?

    老實說,越接近產期,連我自己也開心擔心起來....

 (五)我到底吃進多少食物?

     1.每周一隻土雞(我一個人吃喔~)

       若以懷孕中後期二十四周來算的話,天啊!!我吃進多少的雞肉

     2.每天平均四~六塊豬排

     3.每周不定期的牛肉進補

     4.青菜、水果就不用多說了(吃青菜配肉類進食)

(六)有甜點胃的我,懷孕後幾乎沒辦法吃甜食和喝含糖的飲料

    喝了開學第一次的甜湯,下午回家的路上,在路邊就全部傾巢而出

    至此之後,我沒再喝過學校每個星期美味的甜湯....哭哭

    也不能吃甜食,吃了之後嘴巴舌頭上的味覺變得極度不舒服...primitives (4)  

   
 

三、懷孕後期(7~8個月)

    持續大胃王的驚人食量,與瘋狂的飢餓行為

(一)看我吃這麼多,一定會以為體重不斷上升,這就誤解我了!71  

    我想電視上的大胃王,定也有過人的體質,吃再多也能消化而不胖

(二)我只有吃肉才會有飽足感

    某次上課,介紹中南美洲的地理區時

    我下一句本來要說「彭巴草原」這裡養了很多牲畜

    沒想到,我脫口而出的居然是

   「這裡養了很多的肉....」(滿腦子都想吃肉的我...)primitives (24)  

(三)從懷孕開始,我幾乎沒辦法站著上課

    讓我不禁思索:為什麼有些老師挺著大肚子

    還能健步如飛的走路,精力充沛的上課呢?

(四)進入第八個月後,寶寶快速成長

    我終於體驗到,人家說低下頭看不見自己的腳了~YAprimitives (64)  

 

四、進入最後關頭的一個月

    食量稍微降低,開始儲備體力準備生產

 待產期間,謹遵有生產經驗媽媽們交代的,就是要儲備體力生小孩

醫生也囑咐我要努力爬樓梯,還說生產是要跑5000公里的...

但是,依我身體的狀況,實在無法多爬樓梯

我只好在家裡散步走路運動

 

為了打發時間,也看了其他媽媽待產和生產的紀錄

不看還好,看了一個滿40周去催生的媽媽生產紀錄

寫實的紀錄,雖然讓我有些心理準備

但使我對生產過程真的既緊張又害怕!!(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啊~)1819624428  

 

最慶幸的是我有個體貼的老公87faith0515  

在我懷孕期間,天天為我準備晚餐

還特地開車陪我去上了整整一學期研究所的課程

老公,謝謝你50X50-29  

 

後記

至今印象還很深刻

7/1我還活蹦亂跳的來到學校看學生返校打掃

下午還跟老公去了中華電信辦了新手機─ iPhone 5(超大容量的64G,因為現貨白色只剩下這支了)

7/2開始我們的暑假小旅行─先從清境開始

7/3從清境要出發越過合歡山到花蓮,原本以為可以好好瞧瞧臺灣山高水深的峽谷風貌

哪知身體開始有些不舒服,一直以為是暈車所導致,加上趕路,根本沒時間好好欣賞路上的風景

直奔到花蓮市區的翰品酒店後,馬上躺下休息,根本無法跟幾米合作而掛出的畫作好好拍照

7/3從花蓮走海岸線到台東,總算讓我看到臺灣美麗的東部海岸線了

尤其是從海岸公路到縱貫公路的中長公路,這一段路程真的很美,一邊是山巒一邊是海景

在天黑之前趕到臺東鹿野溫泉飯店,享用了一餐田媽媽餐廳佳餚後,就回房休息了

哪知,半夜我居然爬起吐,雖然是乾嘔,還是不舒服

(有同事問我,有時候看電視發覺女主角演懷孕的模樣,感覺很不逼真。我說這是真的......)

 

7/4前一天入住飯店後,突然有服務人員沒有按電鈴就闖進房內

飯店經理為表達歉意,飯店送我們享用午餐一頓

當老公的海鮮義大利麵上桌時,我們隔著至少有30公分以上的距離

我直喊著:天啊~這海鮮也太腥了吧!!趕快把它吃完!!

老公一臉狐疑的看著我說:一點味道也沒有啊.....

 

本來這天要在高雄的大姑家借住一天再返家的,可是我的身體極度不舒服,腦海裡只想著要回家

所以我們午餐過後就一路從台東狂奔回苑裡

雖然老公和我心裡都有了底:我應該是懷孕了

但是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情依舊是驗孕

眼睛還是看著驗孕棒的結果,仍是非常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