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沒有想到宇寶比預產期提早了18天,就在四年一度的2月29日這天報到!

 

原本從3月1日開始我的產前假,準備產前事宜,怎知......,一切人算不如天算

年假結束到產前假這兩個星期,為了要將工作內容交接,並把代辦事項告一段落

每天的工作量有點大,回家後上廁所,都覺得小孩快生出來了(真的!感覺小孩的頭已經在恥骨附近)

經過晚上的休息後,隔天早上又覺得體力恢復了,可以繼續上班

228連續假期前,同事建議我可以在產前假期間多走路運動,這樣小孩比較好生出來

沒想到,我都還沒開始任何的產前運動,小孩就ㄅㄨ一聲地出生了

 

話說2月29日凌晨,一如往常地半夜醒來如廁,並叫醒爸爸幫大寶換尿布

雖然有點肚子餓,但想說繼續再睡一覺之後來泡個牛奶喝,就繼續休息了

 

怎知.....,睡到一半,羊水突然破了!

(羊水破了的感覺是什麼,我很難形容,但就像有股水流...,第一胎我是因為落紅的產兆去生的)

我立即小聲地叫著:爸爸!爸爸!我的羊水破了!!!

爸爸居然馬上清醒過來,很鎮定地趕快拿出行李箱開始幫我收拾待產包

說到這裡,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兩寶都提早報到,讓我這個為母的都還來不及好好整理待產包就去生小孩了(這是怎樣啊....)

另一方面,趕快通知我婆婆說我要去生小孩了,請她幫忙照顧大寶

當我們三個大人忙東忙西,一個忙收拾生產用品,一個忙著羊水破了換衣服,一個忙著去苗栗市玉清宮求的生產平安符

大寶正在小床裡睡得正熟,我和爸爸就火速驅車前往台中生產去了

 

一到診所,我飛快地走進去,連阿爸都說懷孕期間都沒看見我走路那麼快過

我說,羊水一直流,當然要趕快去待產啊!

 

我遇到上次生產時的同一個值班的護士,也在同一個待產室

不同的是上次凌晨來待產時,空蕩蕩的待產房裡只有我一個產婦,是第一名

這次,我稍嫌晚了一些,是第二名(話說這有甚麼好比的....唉)

 

護士仍先進行例行性的檢查,先測胎動和內診,確定了已經開始有規則的陣痛(但我沒有感覺)

因為羊水已經破了,上了一次廁所後,護士不讓我下床了

內診的結果是開了1.5指,我當下馬上問護士說:這樣應該可以打無痛分娩吧......

護士過一會兒來跟我說:你打了無痛分娩之後就會生了,確定要打嗎?

我:什麼意思?我不是只開1.5指而已嗎?

護士:你施打了一次無痛分娩後,一個小時內就會生了

我:真的!真的一個小時候就會生了?

我心想若真的一個小時就會生,那就忍耐一下,還可以省下8千大洋

爸爸還特地跟護士說,我怕打針又怕痛,所以這次護士打營養針時真的不痛而且一次ok(想到上次打了三次,心有餘悸啊~)

 

才打完營養針,有感的陣痛就開始了,一次比一次強烈

爸爸一旁握著我的手說,妳還好嗎?我不好!因為肚子很痛!!!

 

肚子越來越痛,便意越來越強,表示胎兒的頭已經開始轉向子宮頸口了

護士再次內診已經開到8指,在護士的加持之下,火速全開進入可以生產模式

 

護士要把待產室的床推進產房,要我把手放到肚子上,免得移動中撞到手

但我痛得只能握緊床邊的欄杆,根本做不到啊!

 

一進入產房,護士要我自己移動身體到產台上

這次,我遇到的困難是,因為肚子壓迫到坐骨神經,所以超痛的

另一頭,聽到護士非常簡短的說著:醫生,她不行了!

然後,醫生很快地就出現在產房裡(事後,我強烈懷疑醫生應該有直達產房的專用電梯,才能這麼迅速到達)

又來了一次陣痛

我問醫生說什麼時候可以生?

醫生說等妳啊!(這是什麼蠢問題和什麼回答嘛.....無言)

啊~陣痛來了

心想,應該就是這次了!把握機會!

果然是經產婦,完全不顧形象的就把宇寶給生了下來,呼!(給自己拍拍手)

 

護士把宇寶抱到我的胸前,感受媽媽的溫度

因為提早了18天,身長和體重跟哥哥幾乎差不多,果然是同一家工廠製造生產,也太標準化了吧

但我殊不知護士把宇寶抱去給爸爸看之後,再次抱到宇寶是五天後的事情了

 

回到恢復室,先完成例行性的揉子宮的程序後

護士要我先去廁所清洗一下傷口,因為我沒做什麼產前準備就生產了

我以為自己可以像生完第一胎那樣輕鬆的下床

怎知,因為坐骨神經的痛讓我非常緩慢的移動,並舉步維艱的走向只有15公尺處的廁所

回來之後,整個人虛弱無力的癱在床上休息,飢腸轆轆的等著月子餐

連爸爸都明顯感受到跟第一胎精神奕奕的狀態不一樣

 

我就這樣整整休息了一個月後,才恢復了我的體力

接下來,開始了我的月子中心的生活......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經產婦 待產
    全站熱搜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