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明天去小人國玩和住飯店,兩寶超高效率的完成學習單】--侑寶5Y9M+宇寶3Y9M
#親子共讀學習單_透明人來我家
#異國美食_點餐學習單
#弟弟學習單是數學氣球_9
■ 異國美食_點餐學習單
哥哥還沒上樓就拿出點餐學習單在飯廳開始寫作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餐點需要的硬幣,用藍筆勾好了一個選項。然後,在媽咪還沒回過神來時,用很快的速度畫了「薯條」和「雞塊」。到了小書房後,第一次不用催促,就繼續學習單的內容,著色並寫上餐點價錢後,幾乎就完成第一項作業~太令媽咪驚呼了!  

雖然老師要家長在app上確認小朋友點餐的內容和價錢,但哥哥早就在自己的memo上寫著「ㄐㄧ ㄎㄨㄞˋ」和「ㄕㄨ ㄊ一ㄠˊ」這兩個選項,連插圖都有了!看來是非常期待這次體驗美式食物的校外教學活動呢!  

當媽咪再次檢查作業內容時,發現需要的硬幣要著色,馬上讓哥哥補上顏色,大概是明天要出去玩,哥哥的配合度超高,也是迅速完成學習單的要求。
親子共讀學習單《透明人來我家》

媽咪一轉頭,哥哥正很認真看著繪本上的國字注音,原來這周親子共讀學習單的內容,從找英文字母換成了找注音的結合韻(大框寫國字,小框補聲符和聲調,唸唸看)。

先後找到了「因 一ㄣ」→「明ㄇ一」→「臉ㄌ一ㄢˇ」→「想ㄒㄧㄤˇ」→「就ㄐ一ㄡˋ」→「二ㄦˋ」。六個字中就有四個字的筆劃超多,為了讓哥哥寫字有正確的筆畫順序,在空白紙上寫上大大的國字,並在旁邊標註12345來表示順序,哥哥就依樣畫葫蘆的寫在學習單上,基本上整體來說還算可以,只是可以找簡單筆畫的國字就好嗎?

 

這時才要來畫出最喜歡這本書的地方,文字記錄則由家長協助。還沒和哥哥一起讀這本書,哥哥就已經先選好要畫繪本裡的哪一頁:小朋友在浴室裡幫透明人洗澡的畫面。

《透明人來我家》,故事是從小朋友在吃晚餐時,發現旁邊坐了一個透明人,吃著小朋友的炸豬排、高麗菜、海帶味噌湯和白飯。因為飯菜部是透明的,所以透明人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全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接著,就把小朋友的家當成自己家一樣,在客廳沙發上舒服地看電視、走進浴室時晚餐的食物已經消化成大便,所以大便完跟小朋友一起泡澡......。透明人在家裡發生一連串有趣的事情,最後和這一家人成為了朋友。

唸完故事後,讓哥哥再想一想書中哪一個是最喜歡的地方,仍舊是小朋友在浴室裡幫透明人刷背洗澡的頁面。這次沒有在白紙上打草稿,直接拿鉛筆很快畫了小朋友和透明人,用蠟筆著色後,幾乎是大功告成!

     
#透明人不用上色節省不少時間
#如果每次寫作業這麼積極就太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讀 透明人來我家
    全站熱搜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