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苑裡一家平價美食─來來水餃,位於苑裡老街上,斜對面就是苑裡臭豆腐(47年老店)。

從八月底暫停營業進行裝修,本來預計ㄧ個半月後開張,可能是工程延誤了,最近看到招牌重新點亮了,終於讓媽咪等到重新營業了,但目前正在試營運階段(老闆自己說的)。

知道這家小餐館是好多年前,是先生在婚前約會時,說要帶我品嚐苑裡平價美食。第ㄧ次踏上感覺很不穩固的樓梯來到二樓,桌子和擺設只能說很老舊和簡陋,跟美食這兩個字很難連結,但食物上桌後實際的味道很美味!

後來,雖然不常去餐館用餐,倒是常常打電話預訂炸豬排、滷豬排和熱炒類的菜色回家加菜,感覺就像苑裡人的後廚房一樣,價錢和味道都很平易近人。

聽到小叔說來來水餃已經在營業了,終於找一個合適的時機上餐館用餐。整個餐館的門面煥然一新,頗有日式風的味道,騎樓有擺放兩桌,但是當天晚上天氣太冷,實在不適合欣賞夜景。

IMG_4423.JPG

平時,若點餐後需要等待時間,倒是不失為一個暫時休息的地方。一樓裡面至少可以容納六桌的客人,還裝設了一台全新的逆滲透飲水機,實在是太棒了!沒有提供紅茶或麥茶,但是有飲水機自行取用白開水也比較健康。餐館內部的牆壁、天花板和地磚全部裝修成暖色調,感覺得出來老闆的用心。

IMG_4424.JPG

門口放置了大看板,是菜單。

IMG_4425.JPG

這天,我們一行人很幸運的一進門就有位子了,點了一直想念的菜色:

1.牛肉炒飯:有點微辣,對小朋友來說可能要國小以上才適合喔~

IMG_4428.JPG

2.酸辣湯:有酸有辣有味道的湯,三大兩小點了大碗的份量,價錢是50元。老闆是不是佛心來著?

IMG_4429.JPG

3.炸豬排:這是媽咪自己最想吃的一道菜色,即使上面有撒黑胡椒粒來提味,但並不辣。若是真的一點都不能吃辣的人,可以請老闆娘不加胡椒。雖然是炸豬排但是外酥內軟,連兩寶都不用食物剪,就可以自己咀嚼來吃,一直說:「媽媽我要炸豬排,不要剪喔~」連小朋友都很喜歡。

IMG_4427.JPG

4.滷豬排:不管是炸豬排還是滷豬排都是我們家打電話來餐館預定的第一名菜色,一塊豬排價錢是35元,比起外面的炸雞排實在是美味又平價。炸的或滷的豬排口味就看個人喜好囉~

IMG_4431.JPG

5.手工水較:擔心小朋友沒辦法吃有點辣的牛肉炒飯,加上弟弟喜歡吃水餃,所以專門為兩寶點的。水餃皮是比較厚的,但有Q且內餡是扎實的豬肉蔬菜,口味也是蠻喜歡的。

IMG_4430.JPG

最後,當爸爸想加點炒牛肉時,老闆說牛肉只剩一點點沒辦法出菜了~好可惜

那時,還不到晚上七點,老闆說食材已經沒了,就是幾乎全賣完了!

問老闆說,為什麼不用可以直接在上面畫記數量的菜單比較方便。老闆說:自己看菜單然後寫在紙上,雖然多花一點時間,但是爭取到他們有多一些時間可以準備。因為人手不足,都快應付不來了!老闆的回答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且直白的答案啊~

老闆還說其實現在是在試營運階段,本想有生意就做,完全沒想到生意很好,大概是這段時間想念的顧客都上門了,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會恢復正常。(生意好到老闆自己都非常意外)

最近實在是太忙了,所以若打電話預訂菜色可能也沒辦法做,老闆這樣回答。看來媽咪還想吃炸豬排的話,只能直接上餐館了。

想把「來去平價食堂」推薦給來苑裡遊玩的人們,雖不是苑裡最有特色的在地美食,但若想品嘗家鄉味的菜色,加上價錢很親民,這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