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2

很多人說,生日是母難日,的確是如此!

母親懷胎十月且經過生產的痛才將你生下來,站在兒女的立場,真的要感謝父母的生育之恩。

站在母親的立場,感謝這一天,在老天爺的保佑下,平安順利的生下健康的你。

 

第一次感冒,為了照顧你,全家人都感冒了。

第一次打預方針發燒,爸爸和媽媽為了讓你退燒,徹夜未眠。

第一次腸胃炎拉肚子,你的屁屁被溼紙巾都磨破皮而哭鬧,媽媽深切體會到「痛在兒身,疼在娘心」這句話。

第一次開口喊的是「爸爸」,即便滿一歲,你仍每天「爸爸、阿爸、爹爹」的說著

因為,你知道即使不說「媽媽」,媽媽還是會很愛你。

當半夜哭醒,你找的還是媽媽時,只有媽媽的懷抱能給你安慰。

在你未來人生中,還會發生許多的第一次,希望媽媽都能與你一起分享當中的酸甜。

 

說完感性的話,接著就來說說這次的抓周吧~

本想參加外面辦的抓周儀式,但對於不是住在五都的我們來說,真的有點不方便。

上網搜尋了一下有關抓周的儀式和要準備的物品,發現蠻有趣的。

說抓周的流程是這樣的:

腳踩紅龜糕(有福氣、長壽)→吃大雞腿(不愁吃穿)→吃大蘋果(平安)→吃米香(口齒留香,有好人緣得人疼)

→抱蔥(聰明伶俐)→抱芹菜(勤奮向上)→抱蒜(精打細算)→開始抓周

其實這些都是對寶寶的祝福之意,希望寶寶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經過我深思熟慮的結果,省略以上這些步驟,直接進入「抓周」這場重頭戲

首先,我苦心找到一些抓周的物品:(12樣或以下、以上雙數的物品)

IMG_7097

1.:當然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聰明伶俐。

2.聽診器:有個醫生兒子,應該是很多父母的願望吧~

3.顯微鏡:當個大膽架設,小心求證的科學家也不錯!

4.眼鏡:多讀點書,當個有氣質的文學家。

5.毛筆:當個能盡情揮灑筆墨的作家或書法家?

6.毛毛蟲搖鈴:孩子,你是下個馬友友嗎?

7.:成為服裝設計師,為自己打造伸展的舞台。

8.金元寶:吃穿不用愁,財源滾滾。

9.計算機:精算師、會計師、估價師,還是數學老師?

10.電腦:與電腦為伍的機械工程師、資訊工程師。

以上這些物品,除了毛毛蟲搖鈴外,其他東西都是小頡沒看過的,

這樣應該比較能知道第一眼吸引他的物品是什麼吧~(這是為母的想法啦~)

有人說「抓周」是人生第一次性向測驗,應該是趣味性居多吧~

因為身為人母的我,只擺放了我心目中希望孩子能從事的職業類別(呵呵)。

我覺得這是人生中邁入下個階段最早的一個儀式,

就像生命歲時祭儀一樣,期許有好的開始,種下美好的希望~

 

接下來,就是準備開始抓周囉~

第一次抓周時,小頡以很快的速度往前衝,不假思索的直接拿起計算機!

IMG_7105-2

IMG_7112

 

第二次抓周時,撥開其他東西後,又往前直接拿起了計算機......。

IMG_7114-1

瞧小頡開心的模樣

IMG_7122

 

第三次抓周時,我特意把計算機放在其他物品後面,

這樣距離小頡比較遠,希望其他東西可以吸引到他的目光。

東西還沒有擺放好,小頡已經等不及要往前衝了。(這是衝刺百米的預備動作嗎?!)

IMG_7131

先碰了ㄧ下,為母的我心中一陣欣喜。

然後又拿起咬了ㄧ咬,嚐嚐味道,為母的策略似乎奏效了~

IMG_7132

最後,還是拿了他最喜歡的計算機!

IMG_7133

拿到計算機後,小頡就把計算機緊緊握在右手,左手開始玩起其他東西。

先拿起顯微鏡把玩一下,接著就送進口中......。

IMG_7145

又拿起金元寶瞧瞧,接著又送進口中......。 

IMG_7152

後來拿起電腦,在手中把玩一下後,接著送進口中......。 

IMG_7160

看來抓周三次的結果,非常明顯的對計算機有很高的興趣~

我看是計算機上的那些按鍵對小頡有很高的吸引力。

平時,就很喜歡電風扇、電暖器之類電器上的按鈕,會拿計算機也在預想之內。

只不過,三次抓周對計算機展現的高度熱情,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難道是跟爸爸一樣喜歡數學?

 

最後,就由我們自己動手來完成父母的心願吧~

先掛上聽診器,小頡主動拿起毛筆,居然騷自己的痒,自己還笑哈哈~

IMG_7168

IMG_7169

爸爸還幫小頡戴起了眼鏡,一副小博士的模樣呢~ 

IMG_7205

 

過生日,一定要有生日蛋糕~這是為母的堅持

爸爸一直不解沒有想要的生日禮物,但是一定要吃蛋糕這件事情

(連自己都覺得很神奇的堅持~XD)

加上,去年因懷孕不舒服沒有吃到生日蛋糕,讓我耿耿於懷

今年,前前後後我總共吃了三次蛋糕,總算過癮了~呵呵

 

 

第一次,媽咪和小頡還有叔叔都是二月生日的水瓶座,

那就選在最早過生日的叔叔當天,媽咪也一起慶生吧~

因此,一口氣就買了兩個蛋糕 

 

沒想到,媽咪生日當天,因要去參加爸比同事的聚會,開車路過一間看起來很不錯的麵包店時,

馬上跟爸比說,回家的時候想順道去買蛋糕......

於是,我又買了一個起司蛋糕和一小塊巧克力蛋糕(這次我有收斂一些囉!)

 

最後一場重要的生日宴會,當然就是小頡滿周歲這天了,

為母的我一定有準備蛋糕,這次只買一個蛋糕喔

一個8吋大的黑森林蛋糕,爸比喜歡吃巧克力,媽咪喜歡吃蛋糕

這簡直是在滿足父母的慾望呀XDDD 

IMG_7277

 

我還地特買了有Happy Birthday字樣的慶生帽,這樣才有過生日的氣氛。

蛋糕上面一定要有數字蠟燭,這樣以後看照片才知道是幾歲生日

IMG_7286-1

 

美中不足的就是,我們等到晚上才慶生,小頡都累了~

幸好,跟爸爸合照很賞光呢!

 

IMG_7355

 

最後

祝媽咪最愛的寶貝。生。日。快。樂。

祝你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爸爸和媽媽都很愛你,也感謝有你,讓我們體會到當父母的樂趣,也讓我們的生活既充實又歡樂

 

IMG_7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