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月子中心的月子餐,要從生產完被送回恢復室開始說起......

 

去廁所稍微清洗一下身體後,雙腳撐著身體抖抖抖的舉步維艱地走回恢復室裡

躺在床上非常虛弱無力,連爸爸都看得出來我毫無氣色可言

跟第一胎生完那時的精神奕奕差很多

但,我卻飢腸轆轆,感覺好餓、好餓、好餓喔~~~

應該是因為半夜跑來生產,耗盡了體力

因此,不斷詢問診所人員,我的早餐何時會送來???

 

吃完了早餐,約莫早上10點多,肚子又餓了

想說應該是吃點心的時間了,打電話問月子中心的櫃台人員:點心呢?

對方回答說:早上的點心是跟著早餐一起送的

我:什麼!什麼!我好餓喔!

爸爸問要不要去買點東西給我吃

我說忍耐一下就好了,等一下就要吃午餐了

 

看著手錶到了12點,開始期待敲門的聲音

接著一分一秒的過去,一直等不到「您好,午餐來了」的聲音

我實在是餓得受不了了,又撥了電話去櫃台詢問:午餐呢?

對方說:今天不好意思,比較晚送午餐,請見諒喔!

我內心大喊:為什麼~為什麼~我好餓,我好餓喔!!!

 

我到底是有多餓呀~

這次生產完我的身體非常虛弱,但食慾卻出奇的好(也所幸如此,才能好好補一補身體)

一天六餐的月子餐,我居然可以通通吃光光,遠遠超過我平日的吃飯實力

往另一方面想,花了貴森森的費用來住月子中心,才不會浪費

因此,除了食慾很好之外,這些菜色看在我的眼裡,都是錢錢錢啊~再怎樣都要吃下肚

 

先來看看菜色吧...在月子中心都是用手機照相作記錄,將就一下吧!

月子餐照片-1

 

月子餐照片-2

擺盤和菜色比起第一次生產時的月子餐(我兩次生產都是在同一家診所),有著大幅的進步,這次連水果都幫你切好了

口味的部分,個人覺得蠻好吃的,畢竟看到用心的擺盤和配色,心情都好了一大半

 

月子餐有六餐,為了不要太過頻繁的打擾產婦的休息,這次也調整了送餐的次數(四次)

第一餐:早上8點,早餐+點心+飲品

月子餐照片-3

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早餐~因為吃完早餐馬上可以用享用點心~

雖然不是蛋糕,但是可以盡情享用甜湯,有紅豆湯、西米露、芝麻糊、八寶粥...

完全滿足孕期幾乎無法進食澱粉與糖類食物的強大空虛感(XDDD) 愛你喔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湯品是產後第三天喝到的米豆漿,真的是人間美味~

後來的每天都在期待這道湯品,結果等啊等啊....到最後都沒有再出現過了不可能不可能  

 

第二餐:中午12點,午餐

月子餐照片-5

吃完午餐,通常就是母乳收集時間了

接下來,帶著心滿意足的飽足感午睡一下,真的是人生最棒的享受開心

 

 

第三餐:下午3點,點心時間

通常,我都在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況下起身

因為午睡被吵醒了,又擔心甜湯會冷掉,所以都在第一時間馬上食用,口感最佳

 

 

入住到月子中心後,想起二姊曾說過她在月子中心最喜歡又期待的點心是芝麻糊

因此,讓我對芝麻糊也有很高的期待值

結果跟我想像中應該是甜滋滋,加有小粉圓和紅豆的口感大相逕庭

證明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只好繼續殷殷盼望著我的米豆漿出現

 

 

第四餐:下午5點,晚餐+晚點心+飲品

月子餐照片-8

兩餐之間的間隔說實話有點短,幸好因為有擠母乳,熱量消化得快,我仍很順利的把晚餐吃光光,Good Job

晚點心是用保溫瓶裝著的藥膳湯,一般我都在晚上9:30-11:00之間享用完畢,現在還記得那暖呼呼的一大瓶補湯 

 

 

飲品的部分都是針對產婦進行調養身體的,

有杜仲水、觀音串、紅豆水、黑豆水、黃精枸杞茶、枸杞牛蒡茶、四君子茶

不外乎都是消水腫、發奶、顧筋骨、安神補氣之類的養生茶飲

 

 

我幾乎把每一餐的menu都收集了~整理成這30天的月子餐大菜單(呼~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月子餐-4       

 

 月子餐-5  

 

 月子餐-6  

 

 月子餐-7  

 

月子餐-8  

爸爸為了慶祝我要出關,前一天帶我上館子用餐去,就跟櫃台人員取消的當天晚上的餐點

隔天早上享用完早餐後,才好整以暇的準備離開護理之家的最後手續

 

 

最後再補上幾張月子餐膳食的照片~重溫一下當時的餐食

月子餐照片-6

 

月子餐照片-7  

人家都說坐月子時,要吃得好,很開心這30天我都吃得很滿足1365957239-13650589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聖韻產後護理之家
    全站熱搜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