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初學作品

與堂妹去台中的德昌手工藝品店買珠珠時,偶然瞧見櫃檯上關於口金包的書籍,第一眼就被可愛的口金包迷住了,於是開始我的口金包創作。

原來零錢包的開口縫上銀色或古銅色的口金,就是今年最"夯"的口金包了!

先去手工藝品店買材料包在店裡試做,不過裡布是由堂妹的同事和店內的小姐幫我完成的,以致後來自己DIY製作裡布時,嚐了不少苦頭!

而且這個方形的口金包在店裡是最後一個喔!雖然大家都很喜歡這個造型的口金包,但是礙於"方形口金斷貨"狀態,所以就由本人攜帶囉~~呵呵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京都嵯峨野搭小火車時,親切的站長突然加入我們照相的行列,而且還比著可愛的“耶”手勢。在小火車上,列車長看到我們(亞洲東方的臉孔和語言,大概猜出我們來自何方),大聲唱起我們非常熟悉的臺灣歌曲,是臺語的喔!真令人感動萬分!列車長說因為有很多來自臺灣的旅客,為了要讓大家有親切感,就學了幾首歌曲來博得大家的掌聲。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我們很開心的在姬路城中取景拍照,突然聽到很熟悉的聲音,有人跟我們說著同樣的語言,才發現原來在日本異國度裡遇到同鄉─來自臺灣的同胞。所以,為了展現這恰巧的緣分,大家就合照當做留念囉。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日本行最後一天在機場買的咖啡。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事情要學著放下,才能面對新事物,即使捨不得也要找到平衡點。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奈良位於京都的東南邊,車程約一個小時,事前聽說奈良的觀光指標做得很清楚,所以大家就帶著很放心和期待的心情準備去奈良一日遊。

        一早到了奈良,果然是個純樸的小鎮,散發著古色古香的文化氣息。早上,大家心情輕鬆的逛完了奈良最著名的奈良公園。下午預定的行程是唐招提寺和藥師寺,結果沒想到地圖上短短的距離,居然走路走了將近兩個小時,而且是快步走,因為要趕上寺院的關門時間─下午四點半,所以看著一塊接著一塊路標的指示,每個人汗流浹背的揹著背包走著,最後終於趕上了。

        這一天奈良之旅已經走了將近八個小時,回程已經沒有力氣繼續走路了,只好忍痛花錢坐公車回車站。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參加學校舉辦的童軍露營活動,這次的活動內容和兩年前的有所差異。自己歸結這次活動中有三絕:

        第一絕:營火晚會辦得像廟會

        大學時期自己曾參與也與同伴一起舉辦好幾次的營火晚會,剛開始的氣氛是嚴肅安靜的迎接火神的到來,接著有營火舞、香舞和蛇舞等來慶祝,最後整個營火晚會的氣氛會high到最高點,然後在一片歡樂聲中結束。這次的晚會形式與內容真的開了我的眼界。

        第二絕:有班級在晚會中表演千手觀音搭配大悲咒

        這真的很特別。表演時,當場的觀眾、教官和老師們都傻眼了。雖然跟晚會開心的氣氛不太搭,但是表演內容很獨特,令人印象深刻。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