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媽咪再三催促下哥哥終於完成親子共讀學習單】--侑寶5Y9M+宇寶3Y8M
親子共讀學習單_英語童書繪本《Farmer Duck》

這是一個關於懶惰農夫和勤勞鴨子的故事:話說在農場裡,有個成天不做事的懶惰農夫,但他卻拚命使喚勤勞的鴨子做很多事情,拉牛耕作、趕羊群和母雞;平時還要幫農夫洗衣服、燙衣服、砍柴、送餐點等家事。有天,鴨子落淚了,農場裡的其他動物安慰著牠。然後,牠們舉行了一個會議,做了個重要決定,就是把農場主人趕走......。其實故事看到這裡,媽咪不禁聯想到《動物農莊》這本有政治寓意的書籍,一樣是農場裡的動物趕走主人,不一樣的是豬當上領導,開始了作威作福的威權階級時代。

 

爸爸星期五晚上很認真地拿著手機一句一句翻譯繪本裡的句子,然後教導哥哥英語單字並瞭解其句子。不過,講沒幾頁就中斷了!((當然是因為太辛苦,其實一本英語繪本中能認識幾個重要且基本的英語單字就很了不起了!!))

 

到了今天早上,媽咪驚覺不能再這樣放任哥哥了,必須督促他先把學習單上的圖畫部分先完成。一開始,哥哥說他選了duck拉著cow在耕田的一頁,但媽咪又很快地把故事說了一遍,於是選了最後duck和農場裡的動物們一起分工合作的畫面~

 

起先,哥哥畫了好幾堆乾草堆、一台推車、一隻鴨子和太陽,看起來還算可以,然後不知哪來的突發奇想,說要把故事書這頁上的英文句子寫下來「Then mooing and baaing and clucking and quacking they all set to work on their farm」寫到第二句因為空間太小寫到最上面,媽咪讓哥哥在最旁邊寫1234來標註順序。

 

到這裡一切都算順利......

 

媽咪開始讓哥哥自己著色,才一轉眼不注意,太陽完全變樣了!一旁一直在玩樂的弟弟讓哥哥分心了,一心想玩,所以寫作業的態度變得隨便了。用畫乾草堆的淺橘色筆直接在整個太陽上亂塗,整個讓媽咪傻眼,只好讓哥哥重畫一張。

 

這次沒有拿鉛筆構圖,直接拿黃色水蠟筆畫太陽和乾草堆,倒是用鉛筆畫的小鴨子進步了。說他不想把那些英文單字再寫一遍,媽咪只好把圖畫剪了一部分讓它跟原本的學習單貼在一起,最後用色鉛筆在空白處輕輕塗滿了小山丘當作農場背景。

 

呼~總算還可以的交差了!

        
#耳提面命哥哥下次一定要和弟弟同步寫作業
#陪哥哥寫作業時內心的小劇場不斷上演_考驗耐心

arrow
arrow

    卓邦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